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开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课程班
发布时间:Feb 8, 2018 10:34:37 AM     作者: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理论课程班于5月12日在北京协和医学院三条礼堂开班进行首次授课,参加培训人数共300余人。

受北京市卫生局委托,北京协和医学院与北京大学医学部、首都医科大学共同承担北京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理论授课任务,本年度培训上、下半年各举行一次,全年共开设必修课和选修课9门课程,上半年开设的主要课程有医患沟通、卫生法律法规和全科医学等3门必修课程,选修课为科研设计、医学伦理、文献检索、循证医学、职业生涯设计等选修课程,参与授课的教师主要为本系统在本领域有经验的专家教授。同时,面向医科院各临床医院的住院医师理论课程培训也并轨举办。因此,此次培训班接受培训的学员由两部分人员组成,一部分学员来自本系统京、津地区五家医院的住院医生,另一部分学员是我院受北京市卫生局委托接受属地化管理的住院医生。

    该理论培训班将每年定期在我院举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