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北京协和医学院与物产中大举行教育基金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Feb 9, 2018 10:39:21 AM     作者:    

6月15日,物产中大医疗健康投资有限公司与北京协和医学院教育基金会捐赠仪式在协和礼堂东会议室隆重举行。参加此次捐赠仪式的捐赠方代表有: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沈光明,物产中大医疗健康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文南、副总经理徐卫东,金华医疗总经理张家敏,投资管理部总经理张陶甄 以及合作律师王冰等。我校院校长曹雪涛、党委副书记姚龙山、副院校长、基金会会长郑忠伟、党委副书记王云峰、副院校长张学等院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北京协和医学院继续教育处(院)处长、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海涛主持。

仪式上,曹雪涛院校长代表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对物产健康捐资支持我校医学教育发展表示感谢。他说物产中大是世界五百强企业之一、浙江省连续多年最大的国企,而且稳居榜首,现阶段也有志于投资医疗服务,包括健康促进、医学教育等方面,这是践行国家责任,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推动健康中国建设,这种理念也恰好与我们院校的责任、理念是一致的。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作为国家级医学研究机构、高端的人才培养基地,一直希望把我们优势的医疗、科研、教育资源和区域的发展相结合,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这次合作便是双方基于这样一种共同的理念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各自的力量。曹院长最后强调,物产健康的此次捐赠开启了协和教育基金会史上最大的一笔,将会在协和历史上留下隆重的一笔。希望这是双方成功的开始,并预祝双方合作愉快,成果丰硕,为我国的医学教育、医师培养、健康促进做出更大的贡献。

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沈光明副总裁代表集团、集团董事长、总裁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物产中大集团及物产中大医疗健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概况及此次捐赠的目的和意义。他强调物产中大作为一个世界500强国有企业,企业的钱不能乱花,要花在对社会有价值、市场有需求、同时又能服务于企业发展的方面,所以集团将医疗大健康产业作为发展的重点方向。经过与院校领导反复沟通洽谈,发现双方的理念、价值观越来越接近。他说,100年前由洛克菲勒基金会捐资开办了北京协和医学院,今天能够由我们自己的企业捐资助学协和而感到无上的光荣与自豪!物产中大希望通过与协和的战略合作,以协和顶级的医学教育、科研、管理资源做支撑,建设一个超级医联体,通过一体化的体系将高端的医疗资源惠及基层的老百姓。所以与的协和的合作是物产中大医疗大健康体系建设中至关重要的核心点,协和能够为该体系建设提供,如果没有协和的教育人才科研支撑,我们大健康建设只是空中楼阁,是没有支撑、没有灵魂的。最后沈光明副总裁也代表集团表态:希望双方在教育、医疗、科研等方面建立一个长效合作机制,物产中大在协和的支持下将会越来越强大,今后会拿出一块固定的收入来持续捐助协和的教育事业,使得捐资助学可持续化、常态化。这也是我们应尽的一份社会责任。并感谢协和给物产中大这样一个机会,能够为中国的医学教育事业,医疗健康事业,做出自己的一份小小的贡献。

仪式最后,郑忠伟副院校长代表北京协和医学院教育基金会与捐赠方物产中大医疗健康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捐赠协议,并向捐赠方颁发捐资纪念牌。

北京协和医学院继续教育处(院)、培训中心

2017年6月15

 

<